铃柒.

“要让青春流点泪,要让青春不一样”

何立✖️你(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ooc丨圈地自萌丨文笔很垃圾丨禁止上升禁止上升禁止上升重要事情说三遍丨短打没后续


灵感来自歌曲:我的一个道姑朋友(双笙版)。

感谢双笙出场🙏🏻


===============


1.

六岁那年,我与邻家男娃订下娃娃亲。他比我大两岁,名唤何立。


十六那年,我按照父母的意愿,来到城内。街上正在过春节,热闹极了。甚至有夫妻俩骑马同游的!我也曾梦想过学习骑马,这样就能与何立策马同游在这街上。可惜梦终归是梦,父母不同意我学习骑马,哪怕我说是为了何立


我在街上走着,天空飘起了小雨,但街上依旧繁华热闹。我正庆幸着没下大,老天就好似和我作对似得,豆大的雨珠打在我身上,甚疼。


我急忙窜进一旁的屋檐下,四处张望有没有卖伞的。却感觉好像有人盯着我,四下寻找,抬眼发现那人在对面楼上。一袭青衣,靠在窗边盯着我,手中把玩着扇子,一双深邃眼眸里,似乎藏满了秘密。宛如夹着细雪的微风,不靠近时期待,靠近后又感到寒冷


2.

雨渐小,那青衣下楼撑着伞向我走来。微风拂来,将他身上的暗香灌进我的鼻腔。


他让我跟他走,我不肯,我说我要去找何立。他说他就是。但我不相信他,最后他实在没有办法,说出了小时候被我踢屁股的糗事。


哈哈哈!那时候的他还是个被我拿捏的小男孩,一转眼,已经比我高了,还留上了小胡子。


我跟他回了府。真大,真气派。我第一次看见他住的地方时,心里感谢我父母为我订了娃娃亲。只可惜后来…我也没想到此地,我会再也不想踏足


我问他是否还记得我,是否还记得我们订过娃娃亲。他却问我是否会写字。我摇头,他就说要教我写字。我虽然没学过,但他愿意教,那我便学。


他教我的第一个字,便是“情”。我不理解,但还是按照他的要求每日练。


终于,他满意了我的字。一月后,我们成了婚。那日我特别开心,即使那日下着雨。但来的宾客依旧不减。他打着伞,另一只手将我拥在怀中。我们走向大堂。


司礼让我们互说誓言。我说完,隔着盖头隐隐约约看着他的眼睛。他一字一句,慎重地说完了。我们对视上了,他眼眸中有柔情万种。让我觉得他也并不是像第一次见那样冷冰冰。


3.

后来他整日忙于公事,极少回府。因此我们也极少行周公之礼。就有传言说我生不了孩子,所以何立才不回来。也有人说何立在外有小。男人都喜欢年轻的,故不愿回来见我。


这些传言我自是不信的。直到那日。我在街上与姐妹闲逛。她拽拽我,指着春艳阁门口

“你看,那是你家何大人吗?”

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我心里多希望不是他!可那一袭青衣我不可能记错!青衣怀里,搂着一个女人,他似乎还在笑


我低下头,自嘲地笑了笑,摇摇头。我也不知是对自己一厢情愿的否认,还是对那不是何立的自我欺骗。姐妹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拉着我走了


回了府,我没哭也没闹。我早该意识到,从一开始,何立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而是一味地让我写“情”。就是在暗示我,他对我没有情,要我好好考虑


我收好了东西,叫来了马车,只留下来一张纸,上面写着“离合书”和我已经签好的名字。


我回了父母家。本以为何立会来寻我。因为他知道,我除了回父母家,哪都去不了。这些年我为他打理府内,只为了让他更安心地处理宰相那边的任务。我除了那个姐妹,一个朋友都没有。可他呢,日日不回来就算了,还跑去春艳阁玩!


我在父母家住了三年,也等何立找我等了三年。可我等来的,却是一封新郎是他的请柬。


是啊…我不是早知道他本就不爱我吗?那离合书他当时肯定毫不犹豫地就签了。当时属于我的位置,如今也早就换成了别人。


我还是去赴了约。穿着他之前为我买的白衣。


又回到了昔日熟悉的何府。只可惜,如今的身份是客人。


婚宴开始。看着何立带着笑牵着那女子进来。司礼说着一样的誓词,下面坐的也全是我与何立大婚那日的宾客。新郎还是何立,但新娘却不是我。


他带着新夫人落了座。安置好夫人,他开始轮番敬酒。我发现他婚服内穿着的是那日与我一同买的衣服。与我同一款式。烛火影子在他身上舞动。我想看清对面女子是否是那年他拥在怀里的青楼女子,却发现不认识她。


恍然间,我的思绪又回到那日。但他穿着的是与你同款的白衣。他也看见我了,但神色冷漠。他怀里依旧有女子。他带着女子越走越远,却不曾回头看我一眼。


我被他的声音拉回现实。发现他已经敬酒到我面前。我心里瞬间惶恐,却还是压抑着敬了酒。我看着他敬酒远去的身影。心里后悔方才为何不装喝醉了。假意扑上他怀中,再亲一口。然后借着酒劲把我们之间的旧事悉数说出来,让旁人都知道他何立是个什么样的人!


可我做不到。我是胆小鬼。我只能假意扮着笑装从容。听着旁人说何立有多宠爱这位夫人,这位夫人也对他情深义重。可谓是两情相悦,门当户对了。


我不再看何立敬酒的身影,默默地喝着酒。


4.

一年后,我去了一座寺庙。山门外,白雪拂过我的白衣,又在指尖消融。


我点上三炷香,问佛我该何去何从。今生至此,像个笑话一样自己都嘲讽。一厢情愿,有始无终。


走在下山的路上。正巧碰见何立带着他的夫人来求她夫人平安诞下一子。


看见何立将他夫人拥在怀里,像极了那日青楼前的场景。


我们本该就这样擦肩而过,可我在他们走过没多远,喊住了他。


“何立”我鼓起勇气开口

他回头

“若你心里早有了她,为何当初要与我成婚?难道你看着我为你丢了魂,你很有成就感是吗”


他将怀里的女子拥得更紧了

“何某…从未说过喜欢你。当初娶你,也只是为了给你父母当年的娃娃亲一个交代,不这样做,你父母会一直让你缠着何某。”


呵。果然没爱过我。没事,这几年我的心已经千疮百孔。受的伤也不少,又怎会惧你以薄情为刃,再刺我一刀呢。


“好。感谢何大人今日给我一个交代。住您和夫人,百年好合,早生贵子”你转头,眼泪却不争气地掉了下来。


飘雪的山路上,我孤身一人下山。背后两人却紧紧相拥。我们背道而驰。或许从一开始。我与何立就不是一路人。那就让往事随风去吧!我将上面刻有何立名字的剑丢在雪里。同时被丢掉的,也有我对何立最后一点的爱。


<让长剑为碑以霜雪为冢>


此生。我喜欢何立没有错。何立追求他的幸福也没有错。我们唯一的错就是在儿时相逢。


5.

第二年,我学会了骑马。


孤身打马经过当初与何立一同去过的地方。恰好又碰好山雨。路上雾蒙蒙的。我放慢了马步子。又回忆起那年新婚。也是有雾,何立才将我拥在怀中。


心口不禁一丝疼痛。我感觉好累,好困。但我在骑马,不能懈怠。我想着加快速度是否能让自己清醒一点。便加快了马速。


我赶紧眼前景色后退得快,风撞到我怀里,生疼。


突然我感觉我在下坠,背部衣服好像被撕裂一样,身下分不清是风声还是水声。我闭上了眼睛,梦见我从桥索上掉了下去,被水瞬间吞噬,无影无踪。



何立,这辈子,我放过你。下辈子,你一定要娶我。我太累了,我想我得睡会儿了。



何立在我的遗物中找到这本日记。而我,在骑马时,许是沉浸于回忆。不幸坠马,掉落到悬崖下。而最后一行字,是我用流的血写的


到死,我还是没能得到何立的爱。哪怕是装出来的……

评论(4)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