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柒.

“要让青春流点泪,要让青春不一样”

何立✖️你(离开繁花楼)

ooc丨圈地自萌丨文笔很垃圾丨禁止上升禁止上升禁止上升重要事情说三遍


上一章在这里~ 


“无边丝雨细如愁”

“朝来寒雨几回眸”


与电影情节无关。


有灵感就更~~


感谢喜欢


加更的一章

===============


你俩成为朋友后,何立有时候会破天荒点你一次,有时候一点就是一天。也不要你弹曲儿,就让你陪他这么坐着。


“何大人,你又不要我弹曲儿听,又包我一天,你这样影响我赚钱啊”


何立修长的手指在桌上叩击,偏头抬眸

“何某给你的银两不够多吗?”


你被看得心里发毛

“不是不是,只是何大人如此,怕是会惯坏了小女,让小女日日只想被何大人点来。这样下去,小女怕是会变得游手好闲,一手好琴也会荒废”


何立笑了笑,抬手把你的手拉过去。另一只手拿出一张纸。


“无妨。从今往后,你想弹琴便弹,不想谈,何某也有实力让你游手好闲。”


你一看,那纸上写着

立卖字:

繁花楼有一名妓,名万俟依依,年十六岁,请中说合,情愿将依依卖与何立名下为妓。

三面言明:牙价一万五千文。同中笔下交清。若后生端,有中人以面承管,不与买主相干。

恐后无凭,永无返回。立卖字存照。

立卖字人:崔繁花

中保人:刘晓(繁花楼掌柜)

带笔人:邹瑞吉

买主:何立

XXX年XX月XX日立


你看了这卖身契一遍又一遍,不敢相信自己真有一天会如崔妈妈所说,被达官显贵看上买离这繁花楼。


虽然你挺期待有一天能真正离开这里,但那一天真的到来时,还有点不敢相信。甚至有点舍不得


你对上何立的目光,从他眼中看出了坚定,但你还是不敢相信

直到何立开口

“依依,跟我回何府,何某定不会亏待你”


这一瞬,何立仿佛在发光,你也分不清是窗外洒进来的阳光,还是你心里,何立本就是一个熠熠生辉的人。


你恍惚地点点头。直到他命人将你的物品全收拾好放上马车。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拉着你的手,将你先送上了马车,你才反应过来。


你将马车帘子掀开一角,看见楼前昔日一起谈笑,一起吐槽客人的姐妹对马车投来羡慕的目光。何立在与崔妈妈说着什么,好像两人都很开心的样子。




到了何府。你看着气派的大门。走进院子,你就像一个刚接触这个世界的小孩一样,东瞧瞧西看看。不禁感叹,这院子比繁花楼的大堂还要大。


何立让下人将你带去了房间。这里离何立的院子只有一门之隔。这是何立专程找人将此处改成这样的,以防你有什么事,也方便你去找他。


你收好了东西,准备去找何立。一开门就看见何立站在门口准备敲门。


“依依,可都收拾好了?”

“好了,何大人”

“随我来”


何立将你带到了下人院,让你选两个婢女照顾你。你听了连忙摆手

“何大人不用了。我有手有脚,可以照顾好自己。不用别人伺候,怪麻烦的”


“不打紧,既然来了何府,自是要听何某的。且何府内并无其他佣人,何某也经常不在府内。时间久了,你自会感到无趣。你就当寻个玩伴罢”


你看了一眼那些女子,大部分都和你差不多年岁。心里一阵酸涩。你是运气好,才幸得何大人这位朋友。可这些女子没你命好,只能在此受苦。或许你将她们带走,她们也能轻松些


你扫了一眼,让她们报了自己的年龄。随后选了一位最大的的和与你年龄相仿的。


你将她们带回了府。


“夫人你好。奴婢名唤富兰,今年刚到桃李年华(古代二十岁)

“夫人你好。奴婢名唤奥诺,今年刚及笄”


“你们好你们好,我叫万俟依依。你们可以叫我依依。在我这里不用太过拘束”你的热情开朗似乎让她们也放松了一点。


“好的夫人”两位同时行礼


“等等,谁让你们唤我夫人的?”你本来准备坐下,听到这句又站了起来


两奴婢对视一眼。

“是…何大人”


“?!不是啊!!!我不是她夫人,我们只是普通朋友!”


俩奴婢不明所以,先前何立才说的让她们唤你“夫人”。怎的你却说不是?


良久,小一些的奥诺反应过来!肯定还未办昏礼!你不好意思了!她将此想法告诉了富兰。她俩恍然大悟,像“磕到了”似得,点点头而后相视一笑


你对她们突然的笑容表示疑惑。奥诺到底是年龄小,不怕事。直接将她的想法说了出来,且很大声。


“夫人您定是还未和何大人办昏礼!让我们如此一说,害羞了!”富兰没想到她直接说了出来,忙上去捂住她的嘴

“夫人您莫怪,她年岁小,口无遮拦。”


你看着她俩的慌张样,像你下一秒就要吃了她们一样。忍不住笑了

“行了行了。我怎么会和比我小的奥诺生气呢!你们也不必害怕。只不过我真不是何大人的夫人。你们若是不知如何叫我,当真可以直唤我名。”


在前面打闹的两人听了,点点头

“知道了,夫…依依”


你满意地点点头,让她们下去了。


门那边的何立将你们的对话听的一清二楚。嘴角上扬

评论(1)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