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柒.

“要让青春流点泪,要让青春不一样”

何立✖️你(宣示主权)

ooc丨圈地自萌丨文笔很垃圾丨禁止上升禁止上升禁止上升重要事情说三遍


上一章在这~ 


“无边丝雨细如愁”

“朝来寒雨几回眸”


与电影情节无关。


有灵感就更~~


感谢喜欢


===============

何大人待你很好,让你觉得很幸运有这样一位好友。


虽然他平常什么都不需你做,你却抢着帮他。何立说不过你,只好让你在一旁弹弹曲,跳跳舞。


日子长了,你和何立的关系也越来越好,偶然还能与他开开玩笑。


一日午后,你照常去找何大人

你拿着琵琶“哒哒哒”地跑到何大人桌前,准备拿椅子坐下,就听面前人开口

“今日依依不必弹琴献舞了”绿袖带着毛笔在纸上写完最后一笔

“今日何某之事皆已完成。正好无事,可带依依出府走走。若是愿意,可回繁花楼看看”

回想你离开繁花楼已经三月有余,许是在何府过得比繁花楼舒服,没想到这日子居然过得这么快


碍于你对外的身份,你不能带富兰和奥诺。毕竟你跟何大人出府也是用的“何大人侍女”的身份。何立看穿你想带她们出去见见世面,告诉你不必担心,想带便带着。但是你不想给何立找没必要的麻烦,毕竟哪有“侍女”还有侍女的说法


你吩咐富兰和奥诺在府内打理好事务,待你回来给她们带好吃的。她们也明事理,毕竟这三月来,你真的很少麻烦她们,就连吃饭时不仅饭菜自己拿回房,还让她们上桌一同吃。搞的她们生怕哪天就被何立赶出去了。


你吩咐好一切,换了来时崔妈妈专程为你买的衣裳。虽然比不上何大人命人为你添置的贵重,但既然要回繁花楼,定要穿崔妈妈为你买的,也算是对崔妈妈把你养这么大,给你口饭吃的感恩。




你与何立站在繁花楼门口。没了你这个头牌,生意依旧不错。许是你走之后,崔妈妈将第二头牌教导的好,才不至于生意下降。


重回旧地,心里止不住激动,看向何立,直到他微微点头,你才像已经被上弦很久很久的箭,“嗖”地一下跑向了繁花楼。


在门口揽客的几个女娘看见你,高兴地和你打招呼,你们在门口聊了起来。在内的崔妈妈看见门口女娘们围着一个人,也不工作了,扭着身子走过来

“都在干什么!今日都不想吃饭了是不是?”

大家听见老鸨的声音,不约而同闭了嘴,就连你也条件反射地低下了头。女娘们散开,崔妈妈才看见被包在中间的你。

看着你低着头,又气又好笑

“我说大家怎么都围在一起,原来是我的依依回来了”

崔妈妈一改生气模样

“那今日可是繁花楼好日子,昔日头牌万俟依依回来看我了。

崔妈妈转过去对店内客人喊到

“今儿我崔繁花高兴,在座听曲儿客官的茶水钱全免了!”楼内叫好声一片,也有看见你,想让你弹几曲的,气氛更热闹了。


晚上,崔妈妈叫了所有女娘,花了许多钱请了厨子做菜。其实你本不想让崔妈妈破费,毕竟来的路上何立给了你一包银子,但是架不住崔妈妈太高兴,硬是拦着不让你出钱。


你看着繁花楼如今这么好,不禁落泪。平日滴酒不碰的你,一鼓作气端起酒杯

“我万俟依依,从小在繁花楼长大,当初若不是崔妈妈好心将我带回,我恐怕早已是一具尸体。今日回来,唯一目的就是感谢崔妈妈这么多年的养育之恩。不是生母,亲似生母”

说完,一口饮毕。

崔妈妈听完,眼含热泪,与你拥抱了一下。

大家都吃得玩得很开心,偶尔崔妈妈聊到你会偷偷抹眼泪,但很快又与其他女娘聊别的。你这边也没闲着,有几个与你关系好的女娘纷纷找你八卦

梦儿:“依依,我听说你当了何大人的妻子?”

乙:“什么呀!依依与何大人还未成婚”

甲,丙:“你怎么知道?”

丁接过话茬:“还因为甚?依依都未给我请柬,肯定还未成婚”

梦儿:“你得了吧,依依要给也是先给崔妈妈,再给我,怎的会先给你!”

你听着几个姐妹七嘴八舌地讨论你为何“不给”她们请柬以及你会先给她们其中的哪一个。你喝了酒的脑袋顿时更大了

“停停停!你们我同时给行了吧”你打断她们

“这么说,你真的快与何大人成婚了!”


……中套了


“什么啊,我何时说过要与何大人成婚,不是你们一直聊请柬我会先给谁嘛。我就顺着你们的话说了”她们听着你的解释,但你心里知道,她们不信……

“放心吧,我与何大人只是普通好友,而且咱几个谁先成婚都说不定呢!对了,梦儿,你与顾公子怎么样了?当初我在时,他可天天点你呢!”你赶紧岔开话题


梦儿一脸娇羞“哎呀,还能怎么样”她转过身,露出头上一个簪子“这是顾公子赠与我的,他说等他考上官就来娶我”

剩下几个姐妹惊呼“定情信物啊!看来依依说的还真有可能,咱们几个谁先成婚还真不一定呢!”

乙:“不管谁先成婚,日后过上好日子了,定不能忘记其他姐妹和崔妈妈!”

你们几个异口同声“定不会的!”


晚宴结束,你已喝得醉醺醺的,路都走不好。乙丙两个女娘经常陪酒,是你们几个里面唯二没醉的,她们架着你走出繁花楼,看见门口停了辆马车,以为是何大人的,想也没想就将你送了上去。把你放好后,她们下了马车回了楼。


半个时辰过去,你隐隐感觉到身体在微微颤动,夜晚的低温与从马车帘子灌进来的风让你稍微醒了点酒。你这才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马车上,而马车在前进。


你不知外面何人,又喝了酒,逃跑肯定不现实。你只好慢慢调整姿势,摸到帘子口,拔下头上的簪子。猛地掀开帘子,将簪子抵在那人脖子上

“你是何人!为何我会在你的马车上!”

你努力吼出来,一方面为自己鼓气,另一方面想让那人怕你

那人没有丝毫慌乱,继续驾驶着马车

反而慌了的是你

“停下,不然我就杀了你”簪子向那人脖子处近了一分

“我说,小姑娘,手抖成这样,还妄想杀我?”

你感觉这声音甚是耳熟,但此时不是想他是谁的时候,你必须赶紧回到何立身边,不能让他担心。

你看了眼自己确实抖得厉害的手

“我抖又怎样,照样可以用簪子将你一击毙命”你努力控制着自己声音不发抖


那人勒马停车。转向你。借着月光你这才看清刚才那熟悉的声音不是别人,而是梦儿喜欢的顾公子!


他也发现了是你。

“依依姑娘啊,我以为是梦儿偷跑上车与我玩笑呢”

你也收起簪子“顾公子,方才小女失礼了。”

顾公子摇头表示没事


“不过我还是想知道,为何我会在顾公子的马车上?”

“这…我也不知,方才晚宴结束时与梦儿见了一面后,出来便直接驾车走了,全然不知依依小姐在车上”


你突然想起来之前好像是乙丙将你送出来的,定是她们送错了车!


你向顾公子说清了你的想法,他表示定是如此,他与梦儿分别后碰见了乙和丙。


你突然想到晚宴结束时已是夜半(子时),如今又走出如此远,定已经丑时了。你必须回去,但顾公子此时快要到顾府,又不好麻烦别人再将你送回。你犹豫着要不要开口


“依依小姐知我与梦儿情深似海,故定不能留你在此过夜。小生又错将你带离繁花楼如此远,让你一人回去又定不现实。只是再回繁花楼时定已天亮,让梦儿看见,怕是会生嫌隙,故小生只能将依依小姐送与东城口,不知依依小姐意下如何”


你此时就像遇到救星一样,疯狂点头,毕竟他能送你一段,已是好事,不然待你走回去,估计大宋都已改朝换代了


顾公子快马加鞭将你送往东城口

“小生只能将依依小姐送于此处,后面还劳烦依依小姐自行回去”


你与顾公子道了谢,分别


你本以为这种公子都是见色忘义或者三心二意的,没想到顾公子居然这么喜欢梦儿。这下梦儿估计真的要最先成婚咯!




你走在街上,虽然酒已经醒了,但吹了几个时辰风的脸蛋依旧红扑扑的。配上还不错的容貌,柔情中透露出一丝魅惑。


突然你被一股力量拽到一旁的通道里。惯性让你重重地撞到墙上。这力量绝不是女性有的,你心里生出一丝害怕,刚被从西城送到东城口,还没找到何立呢,这又要被谁带走啊!!你转害怕为胆量

“谁啊!有没有礼貌!懂不懂男女授受不亲啊!”

一扇落在头上,声响大但没什么痛感。何立?你带着心中的想法,眼睛眯开一条缝

“你还知道男女授受不亲?方才为何从陌生男子的马车上下来?脸还如此红?”你眯着的眼睛里全是那不完整绿衣在踱步。不禁睁眼笑出了声

“你还好意思笑?你可知我有多着急吗?我想让你能好好与崔姨还有那些姐妹叙旧,便未跟着你,待我办完事回来接你,她们却说你已上了马车离开!可你未上我的马车!你可知我找你找了一夜,第二日我看见你从那男子的马车上下来,我恨不得冲过去立马解决了他!”

你看何立是真的急了,收起笑容

“何大人,我知错了!你也别急了,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他停下来,你与他对视

“我与那男子什么都没有,他是我繁花楼姐妹梦儿的意中人--顾公子。当时喝多了,姐妹错将他的马车认为是你的,也没确认就将我送了上去。后来若不是顾公子将我送回到东城口,此刻何大人你恐怕还不会见到我。对了,他们情比金坚,你大可放心”

虽然你不知为何要对何立解释这些,但顺嘴就说出来了。


何立没说话,还是盯着你。这时你被他看的心里发毛,也不知刚才哪来的勇气与他对视……


他向你靠了过来



霎时间,墨香灌进鼻腔,唇上多了丝温热与软软的触感


直到你口中的氧气被何立夺走,快喘不上气,你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你想推开他,但力量悬殊根本没用,何立反而吻得更深了,你的氧气越来越少,挣扎地越来越厉害。何立似乎被你这一行为惹怒了。他将你嘴角咬破,血腥味瞬间充满口腔,何立又将你嘴角的血尽数吻上他的唇才与你分开。


终于汲取到氧气的你大口呼吸,胸部此起彼伏很是好看,再加上你脸上的微红,嘴角的丝血,还有何立刚放开你时带出的银丝,虽然不明显,但很是勾人,尤其勾何立这种“小人”


何立舔唇,似乎还在品尝你的味道。


过了一会儿,他似乎想到了什么有趣的,拿出诡刃,用它在唇角划出一道很浅的口子,冒出一丝血,他用手指一抹,又用另一根手指抹了你嘴角的一丝血,两指捏在一起轻轻揉搓,血完美混合在一起


他看着你,嘴角轻勾。将血融合在一起的手指在你面前晃了晃

“宣示主权”

评论(3)

热度(28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